Posted on

中国情结

今天去看了谌开华老师。

已经快三年没有见到他了。不过他一点也没变老,头发变短了反而比以前更精神了。

一看到他我就想到原来袁明杰特别特别喜欢他… …然后想到他原来说的

勤能补拙

我那时还专门把这几个字写下来贴在我的衣柜门上,天天勉励自己做题。可是即使这样数学还是没考的很好,也包括物理化学等这些我颇感兴趣的科目。

–刚刚在看纪实频道的关于外滩往事的节目。里面他们找到一直住在外滩的老居民,讲外滩的情人墙。有一个老伯伯的老婆以前是交际花,然后这个老伯伯给主持人梳头打扮成以前的样子还说“我一看到你,就想到以前”哈哈哈,你看那个时候男的还会给女的梳头耶。还说,以前不像现在那样抱在一起裹在一起–

总之和谌开华就谈到了以后想做医生,他居然觉得这个很有意思。然后我又和他说道以后生孩子想染他们觉得自己是中国人。他说,这就不对了,他生在哪里就应该顺应哪里的社会。还说,如果你把他拿到中国来,他也会有很多看不懂很怪的东西,这样会糊涂的,心里会有问题的。

去你家好好玩啊。他们好像都很担心你未来做什么工作。我说你可以成为大文豪,但是他们说你的中文不够好。嘿嘿嘿,快点补中文吧。我今天还发现原来你小时候有过钢琴?!!你居然以手小为借口就没有学?你妈妈好像总是怨恨你爸爸太放纵你啦哈哈。然后说学书法也是你的爸爸不让逼你。不过现在你爸爸好像也有点后悔书法这件事。

然后我吃了好多好吃的,有梅干菜扣肉,还有鱼,还有茄子和你爸的拿手菜。等我从北京回来了再去看他们!

Leave a Reply

